小圆子贼贵

/番外/ 肆光 (邬童视觉)


你迟到了许久,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欣喜若狂。


01

 

听见他们在背后说我脾气暴躁。

听见他们在背后说我高傲冷漠。

听见他们在背后说我不配合训练说我摆谱说我自大说我带乱队伍节奏。

 呵。

每次推开洗手间的隔门都对着镜子自嘲。

我以前也是这样的吗?

为什么你从来没有这样说过我呢?

尹柯?

 

 

 

02

 

去长郡打比赛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有点意思的人。

技术倒就一般般吧,但他对着队员加油打气的样子我看了很久。

然后我就有点想到你。

可是他一点都不像你啊,你打球的技术比他好太多太多,你的样子也比他好看。你也不会这样蹦跳着挥舞着给我们加油打气。

可是你会微微地笑着,露两个小小的梨涡。


“加油,邬童。”你只会这样说,声音软软轻轻的。

可是,已经好久没有人给我加油了。

我依然站在赛场上,依然是他们的王牌投手。

可是为什么就没有人代替你来给我说加油呢?尹柯。

我看着对面活蹦乱跳着喊加油的长郡棒球队队长,突然觉得很讨厌。

 

 

 

03

 

见到你的时候,我以为我在做梦。

起初是好梦,惊喜的浑身战栗。

然后是噩梦,因为梦里的你始终低垂着头,不肯施舍一点目光给我。

我变得好愤怒,好绝望。

找到了你又怎样。

你早就不要我了。

 

 

 

04

 

班小松是真的好烦啊。

他为什么不停地在跟你讲话,你回答他的声音好轻,我屏住呼吸都听不清你说了什么。

我看见他拽你的胳膊了,你没有躲。

你不是最讨厌别人碰你的吗?我明明花了好久才让你习惯接触的。

班小松居然想让我教他棒球,他是疯了吗?可你居然跟着点头。

难道你很想让我教别人打球吗?

我知道我那样说话有些过分了,可是...

你说我没有礼貌。

你的语气那么疏离和冷漠。

那你的礼貌呢,尹柯?礼貌的人不应该时刻微笑?笑一下也行啊。

可我又怕见到你那样对我笑。

我低下头走到座位上,腿还狠狠撞到了桌子。

很疼,我甚至微微红了眼。

可我听见你安慰班小松的声音了。

轻轻柔柔的,“小松,没事。”你这样说。

心被海水泡的酸涩,我好委屈。尹柯。

 

 

 

05

 

班小松非要让我加入他的棒球队。

“你队里有什么人吗?”我故意问他。

“就你和我,但是你来了我们很快就可以重组球队,凑齐队员啦!”

为什么你高中没有打棒球呢?你不喜欢了吗?尹柯。

“我不加,我要去甜点社了,你别跟着我。”

可你明明以前很喜欢啊,你怎么这样善变呢?

以前喜欢的棒球,你不要了。

以前喜欢的我,你也不要了。

你为什么这样善变呢?尹柯。

 

 

 

06

 

我答应班小松当然是想耍他玩。

可他怎么会这么固执啊,都不知道是傻还是天真。

算了,让他认清一下事实就好了,我也不想太欺负他。

可是你为什么会来呢?

来见我吗?来见他吗?

我只是赌气问你怎么不去教班小松打棒球。

可你难道真的要答应他吗?

一点都不想听见你答应。我不要你陪别人打棒球。

 “好了班小松,我教你打棒球行了吧。”我火急火燎的打断了你。

我看见你震惊失望的眼神了。

死命拽着班小松就往回走,也不管他被我拉着疼的乱叫。

不可以的,尹柯。

我不要你陪别人打棒球,像你以前陪我那样。

 

 

 

07

 

我懒洋洋地靠在球门处看着班小松僵硬地练习动作。

 “哎邬童,你怎么知道尹柯会打棒球啊?你们认识?”


我们认识吗?

 

我认识那个笑起来梨涡浅浅目光如水的尹柯。

我认识那个细心替我整理好棒球服在我耳边暖暖说“加油”的尹柯。

我认识那个在满是夜色的校园里伏在我肩边气息紊乱温暖偷笑的尹柯。

我认识那个喜欢虎摸我头发揪我脸庞笑着说“傻子”的尹柯。

 

所以

“我不认识。”

 

 

 

08

 

在你回家的路上拦截你是我蓄谋已久的计划。

也是我孤注一掷背水一战的挣扎。

我没有勇气再存活在这个得不到你注视的世界。

求你让我留在你身边,尹柯。

 

“你不觉得你欠我一个解释吗?”

我只想听你一个借口,无论真假,哪怕你骗我,我也想原谅你。

 

要是你说你真不喜欢棒球了,好,我也不打。

要是你说你不想在中加,好,我就陪你来长郡。

要是你说你不喜欢我了厌倦了,好,我重新追你。

 


“没有,有在一起就有分手,要什么理由呢。”

可是你说没有。

连个让我自欺欺人的借口都没有。

 

 

 

09

 

“我们一起打棒球吧...哪怕你...不跟我在一起。”

 

哪怕你什么都不愿意说。

哪怕你就是不想跟我在一起。

 

我还是死乞白赖的 想留在你身边。

 

 

 

10

 

满世界找你的时候我真的好害怕啊,尹柯。

就像上一次你把我丢在中加那样。

我求了上帝这么久才遇到的你,为什么又一次要离开我。

尹柯,我错了。

我不逼你,不问你,哪怕你真的不愿意再看到我了。

 

我走好不好,我走。

求你平平安安的回来,尹柯。

我求你。

 

 

 

11

 

明明跑的满头大汗,明明焦急的心乱如麻,明明累的浑身脱力。

但看到你的那一刻,时间就好像把一切都暂停。

暖黄的灯光照在你身上,把你的影子拉的很长,把我的心思泡的发涨。我甚至兀的想起昨天课本上一句:“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我唤你,你还是不回应。

像把自己关起来自顾自发呆的小熊。

我不敢多说一句话,生怕吓跑了你。

我贪婪的看着你红着眼朝我弯弯的笑,两个浅浅的梨涡盛满了天上的月光。

你软软孺孺的喊我的名字,像曾经一样。

 

尹柯,你是故意的吗,用这样的计谋捕获我。

可是,我从来都是心甘情愿被你驯服的。

 

 

 

12

 

你吻我了。

 

这次你逃不掉了。

 

尹柯。

 


评论(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